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幻灯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世红到垤玛等乡镇调研指导人大工作

来源: 红河县人大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4-02 14:31:30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世红到垤玛等乡镇调研指导人大工作.jpg


3月15日、17日22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世红分别到垤玛乡、迤萨镇、架车乡调研指导人大工作。在垤玛乡,杨主任实地察看了乡人大代表工作站和村联络室建设情况,听取了乡集镇建设规划情况;在迤萨镇,杨主任到小河村委会察看了村人大代表联络室建设情况,调研了傣族传统制陶工艺加工情况;在架车乡,杨主任到牛威村委会吹腊村了解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和人大代表履职情况。

杨世红指出,新一届县乡人大代表已选举产生,乡镇人大主席团要认真思考和谋划人大代表活动阵地的建设和代表作用的发挥。

杨世红强调,一要加强和改进乡镇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保障和支持乡镇人大主席团和县乡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职权;二要结合新当选人大代表比例较高的实际,强化代表培训,提高履职能力;三要进一步加强乡镇人大代表工作站和村人大代表联络室的“建、管、用”工作,做到合理布局、规范建设、发挥作用,为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服务选民筑牢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