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幻灯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来源: 红河县人大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8-04 16:04:53

8月1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世红主持学习并作总结发言。2F5A4482.JPG

本次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工作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高人大监督能力和水平,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2F5A4497.JPG

会上,杨世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中共云南省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

2F5A4550.JPG

2F5A4568.JPG

2F5A4594.JPG

围绕学习主题,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张志雄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全民普法工作”,县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王海以“积极主动学习,依法正确履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简伟荣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县中找准人大工作定位”为题相继作了交流发言。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万、王艺民,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