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关于组织人大代表“战斗小分队”着力开展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三项工作的倡议书

来源: 红河县人大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2-07 17:20:44

当前,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为形成合力,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研究,倡议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州、县党委的工作安排上来。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调度下,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通过县乡(镇)人大代表合理搭配,代表中的干部职工、村“三委”班子成员和群众合理搭配的方式组成人大代表疫情防控战斗小分队,着力开展好疫情防控三项工作。

一要着力开展宣传,推动群防群治,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战斗小分队要主动融入当地党委政府疫情防控总体工作安排,积极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疫情的危害性、紧迫性和正确的防控知识。在疫情防控期间,动员他们尽可能减少县乡之间、乡镇之间、村组之间、家庭之间的人员交往流动,不办婚宴、简办丧事,不赶集、不聚集,通过广大人民群众的自我自觉隔离,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的途径。

二要着力开展检测、监测工作,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战斗小分队要主动参与公路主线、进村入口等检测点检测工作,加强对外来人员的检测防控,按照网格化、包保制落实责任,跟踪监测外出务工就读返乡人员、与确诊病人有接触人员的身体健康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并妥善处置,通过严防死守,有效阻断疫情输入和扩散。

三要着力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有效防止病菌滋生。战斗小分队要以村组为单位,发动群众开展村庄公共环境卫生、家庭环境卫生大整治,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全面消毒防控,倡导群众讲卫生、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有效防止病菌滋生。

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增强“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意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人大代表的力量。

红河县人大常委会

0二0年二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