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来源: 红河县人大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5-13 10:07:05

511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次集中学习。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世红主持学习并作总结发言,县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本次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推全县人大工作,努力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

会上,杨世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省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陈豪同志在全省脱贫攻坚整改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姚国华同志在全州脱贫攻坚整改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委会副主任王彪领学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王彪县人大农环委副主任委员白布文县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李车山作了交流发言

  杨世红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要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在真学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并融入当前工作和人大监督工作之中,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二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全县人大工作取得实效。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牢牢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加强对一府两院的监督;要聚焦“三大攻坚战”、城乡统筹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教育医疗卫生等社会事业、民生保障和改善、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等工作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更好体现人大的担当和作为,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汇聚强大合力。三要切实落实“挂包帮”精准扶贫工作责任,全力助推决战脱贫攻坚。要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对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围绕收入、产业、就业、饮水、住房、教育、医疗、兜底、养老等方面情况和农村公共环境卫生、家庭环境卫生,进一步核查核实,认真落实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全力确保完成好脱贫攻坚收官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