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来源: 红河县人大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6-17 11:29:40

   

     615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次集中学习。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世红主持学习并作总结发言,县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本次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决策部署,助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上,观看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彪传达学习陈豪、阮成发同志在2020年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莫山传达学习陈豪同志在2020年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    

    围绕学习主题,县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白翔杰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保卫战”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王海“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影响之我见”县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杨志芬以认真学习领会《决定》和《讲话》精神实质切实转变人大工作方法为题相继作了交流发言。














杨世红强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危”和“机”,我们必须有统一的思想认识切合红河实际的措施办法步调一致的执行力,补短板、增动力,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把既定的事情一件一件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和显著的工作成效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要求。一要强化对重大项目建设的监督加强对国土空间规划、城乡建设规划的监督加强对交通、水利、教育、医疗卫生、旅游基础设施及城市建设等在建项目推进情况的监督;同时,加强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的监督马帮古城建设项目的督导。二要强化对优化营商环境的监督切实做好保护市场主体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方面的专项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