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来源: 红河县人大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4-03 09:59:52

2F5A9235_副本.jpg

3月29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二次集中学习。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世红主持学习并作总结发言,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了学习。

2F5A9248_副本.jpg

本次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其重大意义、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思考转化为全面依法治县的强大动力,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2F5A9182_副本.jpg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彪传达学习了中共红河县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保密工作的通知》,中共红河县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中共红河县委机要和保密局《关于加强工作秘密管理的通知》精神。

2F5A9195_副本.jpg

2F5A9212_副本.jpg

2F5A9224_副本.jpg

围绕学习主题,县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王丹薇以“认真履职,用法治精神推动工作”、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志雄以“加强司法案件监督,努力维护和促进司法公正”、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简伟荣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依法治县”为题相继作了交流发言。

2F5A9234_副本.jpg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推动贯彻落实;不断增强法治观念,以法治思维和方式提升人大工作水平;持续加大监督力度,以新担当新作为助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