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五次集中学习

来源: 红河县人大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8-24 16:18:55


8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五次集中学习。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世红主持学习并作总结发言。

2F5A5042.JPG

本次学习主题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时对云南粮食安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政府工作要求,抓实省委巡察指导督导组对红河州粮食安全主体责任情况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在工作中精准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抓好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强化巡视巡察成果综合运用,为红河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2F5A5027.JPG

会上,杨世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三论学习贯彻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2F5A4988.JPG

2F5A5006.JPG

围绕学习主题,县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毛福成以“提高政治站位 确保粮食安全”,县人大农环资委主任委员李最嘎以“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几点体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万以“履行好人大职责 助推粮食安全工作”为题相继作了交流发言。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艺民,县纪委县监委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