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人大

细化问题导向 建设美丽农村

来源: 红河县人大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12-30 16:33:50

县人大代表周尚等在红河县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加大建设曼培村委会曼培村基础设施》的第156号建议转垤玛乡办理后,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秉承“严、紧、细、实”的工作作风,及时开展曼培村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确保了办理成效

多年来,曼培村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各种活动难以开展,群众间缺乏交流沟通,群众科技意识及发展观念落后,严重影响地方民族文化和山区资源优势充分发挥,落后的基础设施已然成为抑制村子经济发展的一个瓶颈。

截止目前,曼培村建设挡墙250立方米、文娱活动场所1座、垃圾池2座,共投资29.75万元,已经全部完工。曼培村将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计划2020年建设猪圈274个、牛圈45个、路灯100盏、道路硬化60立方米、雨污设施建设290米,预计投资97.76万元。

自从2019年加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以来,群众充分利用活动场所,加强交流学习,加强科学培训,把活动室建成一座党员先锋活动阵地、村民文化交流中心,曼培村涌现出一批批先锋模范带头人、脱贫致富带头人、脱贫政策宣讲人。曼培村以垃圾池建设为契机,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治理,结合农村保洁制度、收家治家制度等,爱护环境卫生、移风易俗、倡导新风已然成为一种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