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人大

洛恩乡积极推进基层人大工作常态化建设

来源: 洛恩乡人大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1-26 14:56:29


洛恩乡人大主席团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开展四方面工作,积极推进基层人大工作常态化建设。

洛恩乡积极推进基层人大工作常态化建设.jpg

一是制定年初计划。围绕县乡党委工作重点,按照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提出目标和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求,认真制定年初工作计划,使工作有“章”可循,更加主动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深入服务基层,促进民生改善。

二是按时召开例会。主席团每季度举行一次会议,认真听取乡属各中心工作情况报告,开展工作评议,查找问题不足,督促改进工作,使乡属各中心提高履职意识。

三是组织代表述职。代表述职是代表向选民负责和履行法定义务的重要方式,也是代表接受选民监督的重要途径。主席团对标对表相关程序,2020年组织4名县乡人大代表述职评议,进一步拉近了代表与群众的距离。

四是开展视察活动。于2020年12月25日,组织45名县乡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洛恩乡黑木耳种植基地、草果村的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及冬季农业、本那芭蕉产业发展情况,进一步增强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