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实效

县住建局通过“巡修管防”加大市政基础设施维护力度

来源: 红河县人大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12-27 16:09:55

县住建局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加大对市政基础设施维护工作力度,确保群众安居乐业。

一是巡查全面化。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加大对辖区市政基础设施的巡查力度,做到定时、定人、定段全面巡查,动态掌握市政设施情况,及时发现并上报问题,确保市政设施的完好。

二是维修提速化。以保障城区居民日常出行为根本,积极做好市政设施维修工作,年内对跑马路车行道进行路面修复共105平方米,并对其他市政道路进行零星修复;重新渠化城区道路标线共11条路段及点面,增设标志、标牌共76块,震荡减速标线186.40米。

三是管理精细化。以全面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为抓手,不断美化城市环境,年内加大资金投入做好人行道及草坪补植补栽及边坡绿化,在风情小镇、东门广场、大井沟、老水利局等路段及广场栽种各类花木共566株、出动工人161人次;加大城市照明基础设施建设及改造工作,目前共管理路灯2160盏,控制箱37台、LED电视2台,年内共维修400盏路灯,亮灯率90%

四是防范常态化。按照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原则,县住建局制定了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实施方案,针对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实施中发生的安全事故及城市防汛排涝等方面全面做好防范应对。同时,及时回应处理群众反映的市政设施维护方面的问题及建议,力争做到让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