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实效

红河县三措施落实国家级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

来源: 红河县人大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12-27 16:12:08

    一是重视调查,抓传统村落研究工作。按照省、州传统村落申报文件要求,红河县及时将文件转发各乡镇,要求各乡镇按照申报要求填写申报材料,按时报送州住建局,由州住建局报送省住建厅组织评审,将符合条件的转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符合列入中国传达村落的名单予以公示,截止目前,红河县共申报列入中国传统村落20个。二是加大宣传,抓周边文物保护利用工作。通过发放宣传图册、召开座谈会、入村宣传等进一步宣传保护古民居和目的和意义,切实加强村民对传统村落保护意识,最大限度争取群众支持,目前已发放2000余份宣传图册。三是加大投入,抓支持传统村落文物本体修缮工作。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积极落实传统村落的保护工作,优先安排相关文物保护修缮项目。结合中国传统村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资金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中央下达红河县中国传统村落资金5960万元,其中第二批2130万元,第三批2930万元,第四批9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