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充分发挥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

来源: 红河县人大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4-03 10:09:06


3月23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同来自基层的10名州县人大代表座谈,代表们逐一踊跃发言,畅谈履职体会和经验,反映实际情况和群众呼声,对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提出许多宝贵意见。

人大代表座谈会 (2).JPG

州人大代表、迤萨镇勐龙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白福建议:要加强对代表的培训和管理,解决代表思想认识不高、履职能力不足、工作成效不明显等问题。

县人大代表、浪堤镇浪堤村委会妇联主席王啊焕说:“服务群众,是我的追求,人民群众的事,就是我的事,作为人大代表,要善于在为民解困的点点滴滴中履职尽责。”

县人大代表、大羊街乡大羊街村党总支书记白周沙建议:县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一委两院”应当通过多种形式定期向代表通报工作情况,提供相关信息资料。

县人大代表、迤萨镇大黑公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塔正芳建议:强化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实效,对建议办理情况应该当面答复,而不是电话答复。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世红认真倾听记录,对代表们认真履职尽责、直言献策表示感谢。

人大代表座谈会 (1).JPG

杨世红表示,会后将认真梳理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并研究落实,属于“一府一委两院”相关部门职责范围内的,将交由相关部门研究办理。

杨世红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始终尊重和彰显人大代表主体地位,高度重视代表工作,要积极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充分发挥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一是加强代表培训,改进代表工作,不断提高代表的能力和水平,推进常委会“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建设;二是通过邀请代表列席常委会会议、常态化召开代表座谈会等形式,不断拓展代表参与监督的深度和广度;三是不断增强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工作实效,畅通社情民意渠道;四是健全完善代表工作制度,积极推动代表活动阵地高质量建设;五是建立健全议案建议交办、督办工作机制,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质量。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彪、许莫山、杨红艳、简伟荣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