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红河县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来源: 红河县人大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9-03 18:23:17


红河县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1.JPG

9月2日下午,县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选举委员会主任杨杰主持会议。

红河县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2.JPG

红河县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3.JPG

红河县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4.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做好全县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通过的关于换届选举有关事项的决定精神;审议通过了县选举委员会关于红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日的决定、红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选区划分和代表名额分配方案。

杨杰强调,这次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意义重大,要着重把握好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这三个环节。

杨杰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选举委员会要充分发挥指挥部的作用,带头做好宣传氛围营造、各项措施制定、法律法规解释、工作进展督查、违规事件处置等工作;二要严格标准规范程序,切实维护法制权威。严格职责法定、时间法定、程序法定 “三个法定”,依法依规、从严从紧推进工作,确保每一个选举过程和环节,都遵照法律要求规范操作,稳步实施;三要严明工作纪律,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要把正风肃纪牢牢抓在手上,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委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坚持零容忍的要求,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格依法依规处理换届选举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严肃惩处违反选举规定行为和破坏选举秩序行为,使法纪“高压线”产生强大的震慑作用;四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换届选举任务圆满完成。选举委员会要靠前指挥,及时深入研究处理具体问题,实施每周一报工作制度,对照工作程序,倒排时间表,夯实责任人,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换届选举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