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来源: 红河县人大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2-06 16:40:31


为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2023年2月2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了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1).JPG

活动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世红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简伟荣传达学习中纪委、中组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好2022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省州县关于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相关文件精神;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蒋秀娟通报警示教育案例;简伟荣、杨金万两位同志就会前学习情况,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活动上,杨世红同志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规定动作和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高质量的会前集中学习研讨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前提和基础。

杨世红同志强调,要认真务实作准备,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党组班子成员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严于律己、严负其责;要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根据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自己动手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深刻剖析存在问题和根源,切实把问题和自身不足找准找实,确保民主生活会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