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红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转办会

来源: 红河县人大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2-24 09:53:24


为进一步做好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升办理实效,在已向县人民政府交办了189件建议的基础上,22日,县人大常委会向党群部门转交了4件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各承办单位负责人代表承办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224094929.jpg

会议要求,一是各承办部门要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代表建议反映了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和重点问腿,办好代表建议就是贯彻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举措,就是践行了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二是强化规范办理,进一步加强对办理工作的领导,结合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自觉践行“三个工作法”,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确保建设规范办理、科学办理。三是增强办理实效,要在落实上下功夫,把建议落实作为办理的关键环节,通过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效,让广大群众真正感受到改革发展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