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脱贫攻坚

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红河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 红河县人大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10-15 17:02:48

10月10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从科率调研组到红河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世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国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红艳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走访了石头寨乡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随后来到红河县生态鸡易地集中式扶贫项目基地,通过实地查看并与相关负责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回龙寺、底坯生态鸡养殖项目推进情况。

  在举行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红河县脱贫攻坚工作及南部山区综合开发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调研组认为,红河县以脱贫攻坚工作统揽工作全局,进一步提高站位,层层细化责任,措施有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调研组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要充分发挥指挥部的作用,主要领导亲自调度,层层抓好落实;要进一步突出精准抓落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危房改造、健康扶贫等各方面工作;要提高资金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要抓好作风建设促落实;要加大力度抓好脱贫攻坚、人居环境等各个层面的培训;要通过“自强动力小站”等平台,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坚决打赢打胜脱贫攻坚大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