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民代表大会

红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简报【第十期】

来源: 红河县人大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1-18 18:48:21

积极建言献良策   凝心聚力谋发展

 

1月17日下午,架车乡代表团召开代表团会议,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财政报告。

唐斗们代表建议:一是在产业发展方面,要聚焦政府提出的六大产业片区,更加突出重点产业,继续强力推进,同时做到统一规划、统一实施。二是在农村电网改造方面,要引起高度重视,统一系统规划改造方案,不断加大改造力度,全面快速推进。

普灵伟代表建议:一是对于乡镇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大建设力度,加快推进速度,特别要重视自然村道路硬化;二是在建设5G基站方面,要全面统筹考虑,把覆盖面扩大到全县范围内,全面推进;三是要提前谋划做好“十四五”规划,确保规划的全面、系统、科学。

高健程代表建议:一是整治农村违规房屋建设,通过做好前期规划,设定建设区和禁建区,并且做好原有违建房屋的拆除销号;二是不断提升人居环境,加强相关配套设施建设,重点做好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并且建立制度进行约束;三是加大扶持小微企业力度,培植乡镇龙头企业,集中优势创办乡镇企业。

李祖龙代表建议:要重视农村社会治安治理,特别是村民聚众赌博问题,要加大打击、处罚力度。

陆忠厚、陈孟保、李那宽、白永杰、李力强代表建议:一要重视农村低压线安全问题,加快改进改造速度,整改现有安全隐患。二要加快推进农村道路、水利建设,并且提高建设质量。三要重视农村小学师资力量配置,加大优秀教师向村小流动力度。

李小虎代表建议:一要加强村庄保洁改造力度,通过提高保洁员待遇、扩大保洁员聘用范围,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要关心关爱村委会干部,提高村三委干部的待遇,更好发挥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热情。

陶永福列席建议:一是加强一二三产业融合互助发展机制,构建农业原材料支撑工业发展体系,形成示范引领项目;二是用中央、省、州项目资金建设培育龙头企业,创建税源、就业岗位;三是制定完善村规民约,提升人居环境,并做到强有力执行;四是培育适宜当地的特色产业,做到长久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