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民代表大会

红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简报【第十二期】

来源: 红河县人大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1-18 18:50:02

聚精会神议报告   群策群力促发展

 

   1月17日下午,浪堤镇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财政报告。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红河县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宝贵经验,深刻透彻地分析了当前形势,客观真实地指出了全县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报告系统全面、高度概括。

  张路波代表建议:一是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快马帮古城的改造进度,倒排工期,避免因工期推迟造成回迁房交房延期,这不仅影响到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更重要的是政府公信力的缺失,还会涉及到一笔违约金的问题;二是不仅要加大对各级政府财务人员、审计人员的培训力度,同时对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也要进行相关的培训,避免在开展工作中因为不懂审计业务犯错误;三是尽快落实对村(社区)干部的养老保险费用和社会保险费用给与支持这一政策。

    何跃明代表说,过去的一年,县人民政府在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社会产业融合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建设平安红河等方面工作扎实,卓有成效。建议:一是积极向上争取更多的项目、资金支持,着力扩大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促进地方就业和经济增长;二是切实加强对重点项目实施的监督,确保项目质量、资金安全和项目如期实现;三是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抓好“禁毒”、“扫黑除恶”等社会治理与维稳工作;四是改进作风,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全面压实“重大工程、重点领域、重要岗位”的廉政监督与风险防控,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白布文代表建议:一是巩固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二是推进现代产业建设;三是持续关注重点项目建设,各乡镇50户以上自然村道路建设、跑马庄水库开工、全面推进“厕所革命”,特别是红河县高速公路(元蔓高速)的建设;四是全面统筹城乡建设,每个乡镇至少打造1个以上的示范村。

  白留娟代表建议:加大革除陋习治理力度,着力整治农村“红白喜事”大操大办、高额彩礼、薄养厚葬等陋习,要根据各地实际制定切实有效的村规民约。

  普然中代表建议:希望持续加大对乡镇的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道路建设。目前,红河县各乡镇道路在前期制定路线时都缺乏合理的规划,弯大坡陡,不仅严重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也严重制约着社会经济发展,越来越不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王阿焕代表建议:将浪堤村委会大水沟尽快修复,整合附近梯田打造革命老区的云上梯田。

    陈拉仰列席建议:争取跑马庄水库的尽快落地,只有水库的建成投入使用,浪堤镇下半山区的荒田荒地才能投入使用,老百姓才能增收致富,这是民生工程。

    殷 丹列席建议:一是由于夜间车辆行人减少,摩托车速度过快,不仅严重威胁到居民的人生安全,产生的噪音也严重影响到了城区居民的休息时间和睡眠质量,建议加强对夜间城区摩托车行驶的管控力度。二是规范公交车的相关管理制度,在城区交通拥堵时,时常出现一人上下车,堵满整条街的现象。三是建议政府加大对卫生事业的重视程度,解决医务人员的相关培训经费,特别是乡村医生待遇低的问题。四是建议持续加大对非法行医、非法售药的打击力度。

    毛志华列席建议:要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建立相关责任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