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民代表大会

红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简报【第十五期】

来源: 红河县人大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1-18 23:15:29

红河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杨世红向大会报告常委会工作

 

1月18日下午,红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彪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 180名,实到代表155名,符合法定人数。

担任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张智俊、赵健忠、杨世红、钱真全、李金顺、王彪、 许莫山、杨红艳、简伟荣、李杨周、李金星、李金祥、李勒秋、李盛文、李最嘎、杨志芬、杨呼举、杨保鲁、杨福贵、何跃明、沈翔。



杨世红受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2019年是我县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打赢“三大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三坚持、五着力”的工作思路和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要求,关注民生、汇集民意、凝聚共识,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二是围绕党委决策部署,依法开展监督;三是突出代表主体地位,强化履职服务保障;四是聚焦突出问题,切实履行扶贫挂帮责任;五是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

报告强调,2020年是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一年。在新的一年里,县人大常委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按照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和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把推进依法治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加注重增强监督实效,更加注重发挥代表作用,更加注重提升履职能力,依法行使职权,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

报告提出,2020年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坚定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二要不断增强人大依法监督实效,切实做好法律监督、工作监督、重大事项决定和监督工作公开。三要努力推进代表机关建设;四要认真落实“挂包帮”精准扶贫工作责任;五要切实提高人大机关自身能力素养。

报告号召,我们正处在全面决胜脱贫攻坚、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伟大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使命呼唤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红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红河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蒋国红同志作的《关于办理县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意见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