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民代表大会

红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简报【第十六期】

来源: 红河县人大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1-20 16:54:41


群策群力建言献策 集思广议促进监督

各代表团认真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1月18日下午19日上午,各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政府关于办理县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意见的情况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内容翔实,重点突出,在增强监督实效、代表建议办理、脱贫攻坚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并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按照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提出了2020年的工作目标,措施具体,符合



人民群众意愿和新形势对人大工作的要求。是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依法履职好、为民情怀深、接地气的好报告。


     

     代表们围绕县人大常委会下一步的工作, 提出了许多良好的意见建议。一是要加强对政府及其职能部门依法行政的监督,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增加接访代表的次数和人次,让政府和职能部门能听到老百姓的声音,提升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结率和满意率。二是要加强代表培训力度,为代表们更好地履职尽责提供帮助,通过有效方式建树典型,推出一批



     代表学习的好榜样、部门借鉴的好做法。三是要加大对建议议案办理进度的公开力度,一季度公开或半年公开来让代表更加清晰地掌握建议议案办理情况。四是要加大对部门的工作评议力度,进一步细化实化评议举措,加大对评议结果的运用。五是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新要求,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和举措,加强自身建设,加大监督力度。

代表们对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充满信心,纷纷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努力完成好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造福一方百姓,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