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民代表大会

红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简报【第十七期】

来源: 红河县人大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1-20 17:05:56

红河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1月19日下午,红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红河县会堂闭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80名,实际出席代表153名,符合规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张智俊赵健忠杨世红苏玲莉李金顺原建利王彪许莫山杨红艳简伟荣李车山张志雄张春林张路波陈建阿 唐明飞 唐周陆蒋秀娟普灵伟。

闭幕会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彪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世红在闭幕会上讲话。

会议认为,县人大十五届四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面贯彻落实县委“三坚持、五着力”工作思路和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审议批准了县人大常委会和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计划、财政报告。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县人民的期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议发展大事、履为民之职、献睿智良策,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形成了万众一心、锐意进取的浓厚氛围。会议严谨高效、风清气正,是一次统一思想、鼓舞士气的大会,是一次开拓奋进、共谋发展的大会,这次会议的圆满成功,必将激励和鼓舞全县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全面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心聚力、不懈奋斗!

会议指出,破晓乘风潮头立,扬帆远航正当时,2020年,注定意义非凡,不仅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谋篇布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广大代表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肩负着人民的重托、发展的重任,要大胆履责、敢于负责,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履职开展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坚持为民服务宗旨,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坚持从严从实,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当好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宣传员”“指导员”“示范员”。要围绕这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第一时间把会议成果传播到千家万户,把发展信心传递到各行各业,切实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把广大群众组织起来、团结起来、发动起来、凝聚起来,引领和带动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上来。

会议号召,初心铸就伟业,使命引领征程,在全面决胜脱贫攻坚、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关键时期,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加油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