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民代表大会

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 红河县人大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1-19 10:14:15


微信图片_20230119100656.png

1月18日下午,红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11名,实际出席代表189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陈勇宏、杨杰、杨世红、钱真全、苏庆劼、沈宗维、简伟荣、杨金万、王艺民、刘泽民、马七发、毛福成、史建伟、许薛园、李小港、李最嘎、杨亚国、高建明、郭云莲、陶永福。

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简伟荣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119101047.png

受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世红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2022年是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履新之年。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州县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紧扣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需要,全面履职,担当作为,实现了新一届人大工作的良好开局。

报告提出,2023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县委“1153”工作思路、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把推进依法治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加注重增强监督实效,更加注重发挥代表作用,切实履行法定职责,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一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和党性锤炼,强化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依法监督实效。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职权,以更高的监督实效助推高质量发展。三要提高代表履职成效,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代表机关的职能作用,搭建好代表履职平台,服务好代表依法履职。四要立足“四个机关”定位,切实推进自身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崇尚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干部队伍。

微信图片_20230119101053.png

报告号召,新时代催人奋进,新征程重任在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红河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119101056.png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李树锋作关于办理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的报告。


(通讯员:毛敬华  苏兰心  龙江元  朱芸乐  李伟龙  李青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