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杨世红出席浪堤镇2020年第三次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并作工作要求

来源: 红河县人大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4-10 10:33:36

4月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世红参加浪堤镇2020年第三次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会上,浪堤镇党委书记、镇长安排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

杨世红强调,一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检查考核重点内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开展工作。包村责任:严格控制贫困发生率,到6月底实现贫困人口清零;做到无漏评、无错退;有安全饮水;公共环境卫生好;各种巡视、巡察、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清零。包户责任:做到收入达标、住房达标;无辍学;医保、社保全覆盖;明白卡、资料袋完整、真实、准确;家庭环境卫生好;宣传好党的扶贫政策,让人民群众知党恩、感党恩,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二要理清责任关系。村战斗队:上对镇党委、政府,下对村全体工作队员,横向对挂联单位。驻村工作队员:上对本村队长、副队长,下对贫困户,横向对挂包联系干部,具体负责问题排查、反馈及本村公共环境卫生。三要压实工作责任。以自然村为单位实现包村干部全覆盖,包村干部要扬长补短,加强沟通协作,密切联系配合,遵守工作生活纪律,服从工作分工安排。做到长期抓、经常抓,不脱贫不收兵。树立执行力就是效率、就是担当的理念,确保工作有安排就有落实,有问题就要彻底解决。四要进行随机督查。片长每半个月到联系村随机现场抽查督查工作不少于一次,挂包联系单位领导每半个月到挂包村随机现场抽查督查工作不少于一次,抽查督查在第三方考核评估前实现村村覆盖。

    镇党委、镇政府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党总支书记、主任,驻村工作队员,各挂包单位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