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议意见

关于对县人民政府2019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

来源: 红河县人大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10-16 09:48:09


红河县人大常委会

关于对县人民政府2019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的

审议意见

 

红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29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审计局局长杨帆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红河县2019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报告》。为进一步加强对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提高审计质量,强化审计成果运用,维护预算的法律性和权威性,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严格依照法定预算开展预算执行审计监督工作。审计部门要认真履行对日常预算执行情况的监督职责,特别是要针对三公经费的执行监督,实现只减不增,切实维护预算的法律性和权威性。

二、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要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转变过去重审计、轻整改的审计监督方式,对审计发现问题要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强化整改监督,不断提高审计监督质量。

三、进一步扩大审计监督范围。要从扩大监督单位数量、扩大审计监督项目和扩大经济责任审计范围三个方面进行,通过事前提醒、事中监督、事后整改,促进各预算单位不断规范会计行为。

四、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认真学习预算法、预算法实施条例、《云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和各级党委出台的关于加强预算监督和预算审计的要求,切实增强审计工作实效,提高审计监督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