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四十次会议研究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和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红河县人大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6-10 15:32:04

6月9日上午,红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四十次会议,研究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和脱贫攻坚工作,杨世红、王彪、许莫山、简伟荣、刘红波出席会议,常委会机关相关负责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会议听取了常委会机关党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意识形态、脱贫攻坚挂帮工作开展情况报告。

会议审定了《中共红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中共红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贯彻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实施办法》《中共红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红河县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四个不直接分管”工作制度》,审议了《红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守则》。

会议强调,常委会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要求,压实责任、分工协作,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做出成效。

会议指出,要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认真分析研究,列出具体清单,及时抓好整改,并注重档案收集整理工作。

会议要求,要结合人大监督工作实际,做到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进一步完善细化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等各项责任清单,进一步丰富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使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