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县文旅局建强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机制

来源: 红河县人大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12-27 16:20:38

县文旅局把办理代表建议作为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切实改善民生和推进全县文化旅游工作的大事来抓通过建立完善办理机制,高位推动工作落实。

登记交办制度一登记:由办公室建立《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收文本》,将我局承办和协办的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分年度逐件进行登记。二交办:单位主要领导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单位分管领导召开交办会,将年度建议提案办理任务分解落实到股室、单位,做到责任到人。

二是“五定”制度。即定分管领导、定经办人员、定办理任务、定目标责任、定办结时限。对承办的建议提案,细化任务,明确时限和责任主体对办理重点建议提案的任务,单位一把手亲自牵头办理确保协商率、满意率达到100%。

三是办理责任制度。分析整理建议提案中的重点、难点,积极采纳建议提案的合理化建议,着力解决问题和改进相关工作,不断提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力度

四、联系沟通制度。注重把建议提案办理与加强业务工作结合起来,邀请相关建议提案者和对专业内容熟悉的委员参与,面对面交换意见,以增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