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三方面”加强市政建设

来源: 红河县住建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1-26 11:48:36


县住建局“三方面”加强市政建设2.jpg

2020年红河县住建局按照县委“三坚持、五着力”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干净、宜居、特色”目标要求,重点项目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基础设施维护三方面加强市政建设

县住建局“三方面”加强市政建设1.jpg

重点项目建设方面。一是推进红河县防洪排涝工程。目前正在修改完善《红河县防洪排涝专项规划》《红河县县城排水防涝系统化方案》。二是编制实施红河县西山公园片区提升改造目前正在调整方案。推进勐甸湖片区开发规划工作。完成红河县勐甸湖片区概念规划及部分道路控制性详细规划。四是积极推进红河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建设。项目已完成前期相关工作,正在进行公开招标准备工作。

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一是实施了红河州红河县2019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3个小区59幢住宅,720户,目前已完工。二是实施了红河县停车场建设项目。项目计划新建10个室内停车场,共计停车位3486个,充电桩348个,目前已完工1个,在建4个,正在进行前期工作1个三是实施了红河州红河县污水处理厂二期污水管网完善项目。正在进行管槽开挖施工,计划新建各类管道共119925米,污水检查井804座。总投资5004.92万元。四是完善城市燃气基础设施,红河县佳辉燃气储配站于2020年12月投入使用。

城市基础设施维护方面。一是实施红河县莲花商贸城地下排水设施坍塌应急抢险工程。目前,勘察报告已经通过第三方机构审查,完成选址、用地和工程规划办理,通过施工图审查。二是完善新增设交通标志标牌、渠化交通标线工程。重新柒化城区道路标线共11条路段及点面,增设标志、标牌共76块,震荡减速标线186.40米。实施红河县城区市政道路(检查井盖、排水沟)修复工程。完成人行道修复约3620㎡,排水沟管修复约220.5m,检查井盖更换45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