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实效

县农科局出谋划策助推三村茶叶提质增效

来源: 红河县人大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12-30 16:46:05

针对关于立项发展三村乡茶园提质增效工作的建议》,县农科局高度重视,及时办理解决。

2019年8月14至15日,县农科局组织专业科技人员到三村乡开展了茶叶种植管理、病虫害防治、畜禽养殖、动物疫病防治等种养殖技术培训,并发放涵盖茶叶种植管理技术的培训手册《红河县脱贫攻坚农业产业实用技术》768本,做到人手一册。(图1)项目建成的茶叶精深加工生产车间及引进的先进工艺设备。

在州科技局的帮助下,特邀请到倪德江教授(华中农业大学茶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茶叶学会理事、湖北省茶叶学会副理事长)到三村乡茶园对低产茶园改造工作进行调研指导2次。2019年,为三村乡滇红茶叶产业专业合作社争取到省级科技特派员扶贫示范项目,获项目扶持资金10万元,并委派马义发同志为科技特派员,帮助协调项目实施和技术指导。通过项目实施,引进茶叶加工先进设备,2019年10月23日开发试生产运行红螺茶、红针茶2个红茶产品推进实施三村乡茶叶深加工实现茶叶增产、提质、增效。(红河县农科局 王秋燕)(图2)2019年10月23日华中农大茶叶专家倪德江教授指导茶叶新产品开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