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五次集中学习

来源: 红河县人大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7-13 17:24:55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次集中学习

    713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次集中学习。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世红主持学习并作总结发言,县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本次学习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颁布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强化法治意识,依法履行职责,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实践者,引导和推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护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会上,观看警示教育片《迷途难返的头人”——德宏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余麻约严重违纪违法案剖析》黄昏绝唱——和建严重违纪违法案剖析《八小时之外》

  

    

    

    围绕学习主题,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唐周陆以加强民法典学习,为民法典贯彻实施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刘红波以民法典——每编有亮点”、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简伟荣以做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为题相继作了交流发言。

杨世红指出,民法典作为一部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涉及群众生活方方面面的权威法律,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法律实施的监督机关,贯彻实施责无旁贷。

  杨世红强调,一要认真学习掌握,要把民法典作为机关今后一段时间一项重要学习内容,带头学懂弄通要发挥宣传引导作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宣讲,结合实际工作进行宣传。三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通过开展调查研究、走访人民群众、组织执法检查、听取审议等形式,推进民法典的贯彻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