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红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州、县人大代表参加民族传统文化专题调研

来源: 红河县人大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8-22 11:30:24


为深入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 千名代表大接访”活动,营造民族团结进步浓厚氛围。8月17日至18日,红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12名州、县人大代表参加民族传统文化专题调研。

8月17日上午,在阿扎河乡垤施村观摩民族传统歌舞并与民间艺人座谈。.JPG

(8月17日上午,在阿扎河乡垤施村观摩民族传统歌舞并与民间艺人座谈。)

8月17日下午,在迤萨镇小河村观摩了解砂金傣陶制作工艺。.JPG

(8月17日下午,在迤萨镇小河村观摩了解砂金傣陶制作工艺。)

代表们先后深入到阿扎河乡垤施村、迤萨镇小河村、乐育镇大新寨村观摩座谈,实地了解民族传统歌舞、手工艺、服饰、刺绣和民族文字等方面的抢救、挖掘和发展情况;同时,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宣讲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宣传党和国家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排解群众疑难杂症。

8月18日上午,在乐育大新寨村白祖文民族图案陈列室观摩民族刺绣。.jpg

(8月18日上午,在乐育大新寨村白祖文民族图案陈列室观摩民族刺绣。)

8月18日上午,在乐育镇大新寨村了解尼苏刺绣专业合作社发展情况。.JPG

(8月18日上午,在乐育镇大新寨村了解尼苏刺绣专业合作社发展情况。)

近年来,红河县人大常委会不断优化代表视察调研方式,并坚持与常委会日常检查调研有机整合、统筹安排,促使代表在监督履职过程中跟进学习宣传、提升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