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民代表大会

红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简报【第十四期】

来源: 红河县人大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1-18 18:51:24

建言献策促发展  齐心协力谋跨越

 

1月17日下午,车古乡代表团召开代表团会议,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财政报告。

陈建阿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州委八届五次、六次全会和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会要求,全面落实州委、州政府和县委决策部署,团结奋进、砥砺前行,全面总结了2019年工作,科学部署了2020年工作,各方面的工作成效显著,是一个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建议:一是建议争取资金,加大对农村人居环境的投入力度。二是加快2020年基础设施项目的审批进度,确保项目能尽快落地实施。

周晓峰代表建议:一是持续巩固提升卫生县城创建成果,持续开展卫生整治,形成常态化。二是加大县城内外的亮化工程建设。三是继续扩大红河谷30万亩热区产业规模,选优、选准适合我县的特色产业,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增收致富。四是对县城的农贸市场提升改造,解决停车难问题。

李周黑、王勒出、李则龙、毛常沙、李张发生、李周然代表建议:加大对车古的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保障等方面的投入力度。

卢 亚列席建议:一是要认真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二是要认真谋划好“十四五”项目,要注重“十三五”项目与“十四五”项目的衔接以及项目库的建设。三是要关注村组干部的待遇,加强村组干部队伍的建设。四是要加大对文化和体育关注和投入力度。

张忠杰列席建议:加大对教师队伍建设的投入力度,打造优质教师队伍,增强教育发展的内生动力,开展好教师研修工作。高教社已援建县城教师发展中心,把车古中学列入第二批辐射校区,列入教师培训范围。下一步要充分利用好车古中学这个辐射点,开展好教师培训,增强教师研修。

王应光列席建议:一是要多谋划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的方法举措。二是由住建等相关部门牵头,推动县城小区物业管理。三是车古乡加强与烟草部门对接,发展烟草产业。

许祖芬列席建议:车古乡要结合实际,提出需要县人民政府帮助解决的困难,加强与各部门间的对接沟通。

李跃珍列席建议:希望加大对农村客运网络的投入力度,建立起行政村互通的客运网络,解决各类人群的出行困难。

李法永列席建议:一是加大对乡(镇)维稳经费的投入,希望将维稳经费纳入财政预算。二是县政府帮助解决各乡镇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经费的资金缺口。三是加快车古阿波黎山森林公园的建设进度,为我县的旅游事业舔砖加瓦。四是在车古后山和阿波黎山建两条防火通道,有效保护车古的森林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