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民代表大会

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红河县人大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1-20 11:03:18

微信图片_20230120105833.jpg

1月19日上午,红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会代表211人,实到代表188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世红主持。

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陈勇宏、杨杰、杨世红、苏玲莉、李继深、苏庆劼、简伟荣、杨金万、王艺民、刘泽民、龙明海、孙灏、李毅、李正荣、杨志龙、杨奔明、杨雪丹、张志雄、张建荣、陆致成、滕荣金。

微信图片_20230120105838.png

大会表决通过了县十六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办法草案; 通过了县十六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表决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红河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红河县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保持学无止境、学以致用的良好学风。通过学习坚定政治立场,适应时代要求,提升自身能力,更好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建言献策中履好职,在为民务实中展担当;要增强联系群众、为民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认识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意义,深入了解民情,真实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当好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发扬“一百次心动,不如一次行动”的实干精神。要重实干、有作为,做干事创业的实践者,担当务实的带头人,真正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要树牢敬畏法纪、依法履职的底线意识。人大代表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更要坚定不移守法纪,真正做到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微信图片_20230120105842.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通讯员:毛敬华  苏兰心 钱保旭 龙江元  何自光  李伟龙  李青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