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报道

把主题教育转化为推动人大机关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

来源: 红河县人大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1-22 14:25:27


1月21日上午红河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作出部署。

(图:2019年11月4日至5日,杨世红同志深入到浪堤镇洛那村委会阿龙上寨、阿龙下寨、浪依村察看扶贫工作推进情况,检视存在问题,在一线研究解决问题。)

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红河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紧跟县委步调、紧扣主题主线、紧贴工作实际、紧抓检视问题、紧推整改整治,助推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一是健全常态机制转学风。完善机关常态化党组(党支部)学习活动机制,建立标准化党组(党支部)学习活动室并开展机关“周一学习活动”17期,规范化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6次,通过读原著原文、听专题讲座、交流讨论等方式,达到了“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的目的二是结合监督实际解难题。对常委会审议意见、代表建议办理实行跟踪监督、递进式监督和公开监督,开展常委会领导专题接访人大代表活动四期,解决长期难也解决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18件;通过《红河县人大网》和“红河县人大”微信公众号发布工作动态、意见建议办理情况268条,搭建信息桥梁、反映社情民意、推动监督工作。三是精准帮扶举措促成效。对挂帮的浪堤镇洛那村委会建立村劳务输出信息服务员机制,出资聘请12名劳务输出信息员,向全村11名外出务工人员奖补资金3350元;资助贫困家庭学生85人,助10余万元;动员干部职工积极捐款,为135户挂钩帮扶户购买了276张床、285套床上用品;发放200吨水泥,发动洛那村组修缮路面、沟渠及改善庭院环境,建立实施卫生评比激励制度,动员群众收家治家,清理村内卫生死角。并结合春节前夕走访慰问,挂帮干部自掏腰包为贫困户购买电热水壶、锅碗盆、毛巾香皂等日常生活用品,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点赞。

红河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将持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的成果,强学习教育不放松、调查研究求质量、检视问题再加压、整改落实重实效。使之进一步成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推动人大机关履职担当的强大动力。